虎扑足球开展长三角地区“中华经典?中国梦想”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预选赛的通知

时间:2016-04-12浏览:34

各二级学院(部):

为贯彻《教育部虎扑足球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教育改革与合作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上海市教委转发的《长三角教育联动发展协调领导小组贯彻落实教育部虎扑足球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教育改革与合作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切实提高大学生语言文化素质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社会应用水平,上海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决定举办2016年长三角地区“中华经典?中国梦想”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中华经典?中国梦想”。

二、大赛时间

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2016年为第一届,每两年举办一次。

三、大赛范围

第一届(2016年)沪皖两地;第二届(2018年)扩大至江浙两省,逐步形成长三角地区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交流品牌项目。

四、组织机构

大赛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指导,上海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高校语文教育联盟、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上海市教育报刊总社、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安徽科大讯飞公司协办。

五、选拔形式

大赛采取专家评审选拔和网络投票选拔两种形式。上海拟在广泛开展群众性诵读活动的基础上,由各高校先组织本校校内选拔赛,选送优胜节目(不超过三项)录制优秀诵读节目视频参加网络预赛,推选15个名额参加最后的总决赛。

六、比赛进程

(一)时间安排

各高校校内选拔赛:5月1日——6月20日;

上海市预选赛:7月1日——8月30日;

上海市决赛:9月28日;

大赛总决赛:10月28日。

(二)大赛流程

按照上海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的规定,大赛将经过高校校内选拔赛、市级预选赛、市级决赛、大赛总决赛四个流程。

七、诵读篇目范围和形式

第一届大赛以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诗文为主。诵读篇目必须是中华经典诗文,可以是中国古代、近代或现当代优秀文学作品,不能是自创作品。表演形式不拘一格,以充分体现作品内涵、活泼新颖、特色鲜明为佳。

八、奖项设置

大赛市级决赛、总决赛分别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0个,以及优秀奖若干,同时根据网络投票情况,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最佳鉴赏奖等奖项。

本次大赛的其它事宜及具体细节的规定请查附件中的《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虎扑足球举办长三角地区“中华经典?中国梦想”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见附件1)。

虎扑nba本次活动将由教务处与校团委及文学与传媒学院合作承办。请有意参加比赛的选手及时填写《长三角地区“中华经典?中国梦想”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2),并于4月26日(周二)前将报名表纸质版1份(签字、盖章)交至主教411A吴老师(电话:39225058),电子版发至sxwu@ecust.edu.cn。

 

教务处

团委

文字与传媒学院

2016年4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