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新闻网: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开赛

时间:2017-11-21浏览:2775

  • 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参赛队

 

图为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参赛队围绕辩题展开激烈辩论。 (摄影:谈乐达)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 通讯员 焦苇)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并提出了“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的要求。在此背景下,10月28日,2017年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在上海政法学院开幕。

本次辩论赛以“崇德尚法,知行合一”为主题,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探索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其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的提升。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学生法治辩论赛有两大亮点。首先是队伍数量有所增加,共有41所高校参加此次比赛,且辩手中可有一名在读硕士研究生参加。二是本次大赛精选辩题,其中不乏“共享单车管理主要靠政府还是靠企业”、“减轻企业负担主要靠减税还是靠降费”、“当今中国是否应当降低法定刑事责任年龄”等社会热点问题。

在当天的揭幕战上,上海交通大学(正方)对阵上海师范大学(反方),双方就“共享单车管理主要靠政府还是靠企业”展开激烈角逐。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辩论赛,在全市各大法治教育特色高校以及高中积极推进宪法教育,以扩大普法宣传和教育的辐射面,培养大中学生的法治理念,从而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体现“学术以竞而进,真理因辩而明”的意义。


原文:http://www.shedunews.com/zixun/shanghai/liangwei/2017/10/31/2087245.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