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第四届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在上政开赛

时间:2017-11-21浏览:3839

    10月28日上午,2017年第四届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在上海政法学院学生礼堂开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并提出了“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的要求。在此背景下,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的举办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本次大赛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团市委、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主办,上海政法学院承办。辩论赛以“崇德尚法,知行合一”为主题,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探索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其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的提升。市教委巡视员蒋红出席大赛开幕活动。

    揭幕战由上海交通大学(正方)对阵上海师范大学(反方),就“共享单车管理主要靠政府还是靠企业?”问题展开激烈角逐。


    与2016年第三届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相比,今年的比赛有两大亮点:一是队伍数量有所增多,共有41所高校参加此次比赛,且辩手中可有一名在读硕士研究生参加;二是精选辩题,涉及“共享单车管理主要靠政府还是靠企业?”、“减轻企业负担主要靠减税还是靠降费?”,“当今中国是否应当降低法定刑事责任年龄?”等社会热点问题,充分体现了依法治国、法治中国的精神。


    原文:http://www.sohu.com/a/200879171_46729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