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保卫:上海政法学院举行高层学生公寓应急逃生暨消防技能演练

时间:2017-12-04浏览:2896

 11月14日中午,虎扑nba保卫处按照实战要求与学生处、后保处等部门联合开展高层学生公寓应急逃生暨消防技能演练。保卫处、学生处、后勤保障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留学生、退伍军人等学生代表、保安、宿管、后勤人员等参加。

 

 

 学校共有11层高层宿舍楼2幢、360余间学生宿舍,近1500名学生居住在这里,楼层高、人员密度大,消防安全工作开展遇到新的挑战。演习分为模拟火场、报警救火、有序疏散、火场逃生、高层救援五个环节。松江区佘山消防支队官兵开展了高层火场营救演示,保卫处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利用逃生缓降器对被火困在3楼的学生实施营救。随后,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示和实战演练。


 参加演练的学生们表示,通过消防逃生演练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会了报警、使用灭火器材、逃生等安全自救的技能,提高了遇险自防自救能力。宿舍值班管理人员表示,演习使他们了解了遇有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启动灭火预案及怎样有序组织灭火和疏散,掌握了消防逃生的技能。


上海政法学院保卫处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七日


来源:http://www.shanghaius.cn/?m=module_g_article.ui_portal.detail&id=EE52A675ADBD35BCCD2AD5F94656EDFB&from=groupmessag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