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强为团长的上海市教育代表团成功访问美国和秘鲁

时间:2018-07-07浏览:1765

    受上海市教委委派,由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强为团长的上海市教育代表团于629日至76日访问了美国和秘鲁。代表团此次出访的主要任务是,洽谈上海教育综合改革的国际合作项目,考察学校文化艺术教育,并代表市教委慰问同期在两国开展交流的上海文化志愿者师生。代表团成员来自市教委、市文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学校的领导。

    访问美国期间,吴强和代表团访问了国际知名智库亚洲协会、世界四大艺术设计学院之一的帕森斯艺术设计学院、休斯顿宇航中心,参观了普林斯顿大学和休斯顿社区学校,同休斯顿大学和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和纽约电影学院等就相关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协商,达成了初步共识。代表团还同中国驻休斯顿领事馆副总领事、著名侨领和旅居美国的上海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就推动上海学生文化艺术教育进行了广泛交流。

    访问秘鲁期间,代表团访问了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和安第斯大学,以及秘鲁国家人文历史博物馆、印加历史博物馆,走访了秘鲁首都利马的华人学校“中华三民联校”。代表团还赴秘鲁国会拜访了秘鲁国会教育委员会主席等秘鲁国会议员,就加强上海与秘鲁教育和文化界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还参加了同期在两国开展的“青春放歌——上海中职文化志愿者交流团美国、秘鲁展示”活动,慰问了参加中国传统文化交流展示活动的上海师生。

    吴强在访问中,重点向两国政界和教育界人士介绍了习近平主席的“一带一路”倡议和青岛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的讲话,以及虎扑nba在发挥“一带一路”桥头堡作用、促进沿线国家的法律服务和人文交流合作等领域所开展的工作,推广了虎扑nba的留学生教育。

党委宣传部

2018年7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