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出席中国法学会领导来沪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8-07-09浏览:1723

    7月9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一行调研上海市法学会工作情况并与上海法学法律界举行座谈。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寅主持座谈会。上海市法学会副会长、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教授出席座谈会并作专题发言。上海市法学会海洋法治研究会会长、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杨华教授作了专题汇报。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中国法学会办公室主任纪大新、研究部主任李仕春、会员部主任张所菲,上海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崔亚东、党组副书记,上海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林国平,上海市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教生,上海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伟东,上海市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毛坚平,上海市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国明,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盛勇强,上海社科院法学所所长叶必丰,上海海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晖,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强,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郑少华,杨浦区区委政法委书记卢炎,浦东新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顾乃明,虹口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蔡新国,松江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宗贵等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上海市法学会、松江区法学会、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复旦大学法学院、上海市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会、行政法学研究会、诉讼法研究会、金融法研究会、海洋法治研究会等十家单位和研究会作汇报发言。
    刘晓红指出,上海政法学院始终坚持“立足政法、服务上海、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与优势:一是对接行业需求,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二是坚持需求导向,建立以法学为主干的特色学科体系;三是打造上合培训基地国家级平台,为服务国家战略发挥独特作用。希望中国法学会在支持上合组织培训基地建设和发展、支持青年法律人才培养和发展、支持政法系统与政法院校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上海政法学院取得的成绩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杨华汇报了海洋法治研究会的情况,包括海洋法治研究会的研究团队、智库功能、学术交流平台、成果转化渠道、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存在的问题。
    王乐泉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作总结。他肯定了上海市法学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委政法委的指导下,适应形势、抓住机遇、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在服务领导决策、组织法学研究、参与地方立法、开展法制宣传、拓展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上海市法学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继续坚持“政治建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继续坚持“服务立会”,着力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三是继续坚持“改革强会”,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四是继续坚持“从严治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


学校办公室
2018年7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