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培训基地召开法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8-07-11浏览:1675

 710日,上海市司法局主办、上合培训基地研究咨询部承办的法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调研座谈会在上合培训基地综合楼111会议室召开。上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副处长禹潇,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特聘院长徐国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倪受彬,上海海事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徐飞专家学者、实务机构代表共20余人参加座谈上合培训基地研究咨询部副主任贾少学主持座谈会。

 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王祥修介绍了上合培训基地以及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上海政法学院)设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倪受彬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杜涛介绍了在国际法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包括外国法查明中心、金砖国家法律研究院、国际司法协助研究基地等特色项目

 上海市律师界代表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管理合伙人、上海市律协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黄宁宁,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海市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中国贸促会经贸摩擦法律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张振安,北京尚公(上海)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邵开俊,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力等作了发言,希望能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律师事务所有更多的交流,让国内的优秀律师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副秘书长徐飞表示,委员会可以和其他国家的仲裁机构互相推荐仲裁员,帮助我国仲裁员走向国际。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事仲裁研究中心主任姚宏敏表示希望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中,能够与沿线国家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发挥仲裁工作的作用。上海仲裁委员会任琰指出,上海仲裁委成立以来一直以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为目标

    禹潇介绍了上海市司法局积极推动涉外法律服务的情况,表示将打造涉外法律服务上海品牌”,通过合作平台为涉外法律发展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徐国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一带一路”法律服务需要继续打造品牌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仍需要协同创新,整合国际资源,并由各高校、各专业机构、律师事务所共同参与。

    本次调研座谈会议旨在了解上海涉外法律服务的发展状况,“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建设发展提供政策引导,进一步发挥虎扑nba上合培训基地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方面的重要平台作用。(撰稿、摄影:王志文


                                                        上合培训基地研究咨询部

                                                           2018年7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