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时间:2019-06-06浏览:4901

64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冠时、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彭文华教授、副院长王娜副教授出席,骆群副教授、刘崇亮副教授、张东平副教授、魏化鹏博士、金翼翔博士、袁小玉博士、马岩博士、胡萍老师、教学秘书杜孟静老师等参加研讨。

本次学术沙龙主要分为教学技能研讨、学术专题研讨两大部分。教学技能研讨环节,由金翼翔作题为《课件制作原理》的报告。金翼翔指出,教师授课应当备有课件,即使教师学术水平再高、讲授技巧再好也应当配备演示课件。演示课件的作用相当于救生圈,它并不是给教师用的,而是给学生用的;其次,为了加强国际化和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需要,刑法学等专业基础课程的演示课件应当尽量采用双语。此外,课件制作应当符合相应的原理,其中包括要保证对比度,要保证文本字体有利于演示,要保证文本布局逻辑通顺,要保证图片比例尺不被扭曲。与会教师就有关教学方面的其他问题进行了探讨。

教师学术沙龙环节,由金翼翔作题为《正当防卫勘误》的学术报告。报告认为现有正当防卫的裁判规则存在理论误区,应当进行重构。与会教师就报告观点及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教学和科研是高校教师的两大任务,刑事司法学院在教学和科研方面一直秉承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建设理念,学院不定期举行教学技能研讨和学术专题研讨,在教师队伍中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老师们在教学上热爱教学、爱岗敬业,在科研上潜心学术、钻研进取。相关教学科研的内部研讨将会继续进行,为虎扑nba发展提供内在动力。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刑事司法学院

20196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