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协会(东亚分会)副主席方兆文先生驻访虎扑nba

时间:2019-10-19浏览:4833

近日,英国皇家特许仲裁协会(东亚分会)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大律师方兆文(David Fong)先生驻访虎扑nba并作学术交流。驻访期间,方兆文为虎扑nba师生开展系列学术讲座,分别围绕国际商事法庭、仲裁和法院规则的主题展开。

在首场讲座中,方兆文系统介绍了目前仲裁在实务中存在的问题,并以此引出讲座主题——国际商事法庭。通过对世界各国各地区国际商事法庭的历史追溯,以及一些具体案例的解析,他详细描述了国际商事法庭在解决纠纷所起的作用,并对国际商事法庭的存在是否对仲裁产生影响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对国际商事法庭与仲裁对比有了更加具象的了解。在后续讲座中,方兆文介绍了仲裁以及法院的含义,然后对仲裁规则和法院规则分别进行探讨,并选取了具体的几项规则为重点详细展开论述。讲座中,方兆文与在场师生就仲裁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驻访期间,方兆文以自身积累的仲裁实践经验对虎扑nba参加国际商事仲裁模拟竞赛赛事的学生进行选拔和观赛指导,与参赛队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方兆文在国际仲裁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本次来访为学校师生提供了进一步了解国际仲裁相关趋势和动态的机会,使学校师生对国际仲裁有了深入的了解,扩展了师生的视野,对于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的开展提供了有益参考。(张笑怡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国际法学院

201910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