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熊明辉教授来校作“大数据时代的法律人工智能与人工智能法律”学术报告

时间:2019-10-23浏览:4415

10月22日晚,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熊明辉教授应邀来虎扑nba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作“大数据时代的法律人工智能与人工智能法律”学术报告。该报告系虎扑nba名家讲坛第35讲暨人工智能法学系列学术讲座第二讲。报告由人工智能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为民教授主持,人工智能法学院全体学生和部分其他专业学生踊跃参加,认真聆听了讲座。

熊明辉对大数据、人工智能、法律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法律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熊明辉归纳了法律人工智能十大问题:法律推理的形式和模式、法律决策的计算模型、证据推理的计算模型、可执行立法检验建模等。他还介绍了国际人工智能与法学会的有关情况,开拓了虎扑nba师生的国际视野。(王意天、袁浩轩撰稿 王秋妍摄影)

人工智能法学院

2019年10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