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彭文华教授在《法律科学》《现代法学》及《法学》上发文

时间:2019-10-29浏览:1444

2019年,刑事司法学院彭文华教授分别在《法律科学》2019年第3期发表“累犯认定:现实问题、路径选择与技术规制”,《现代法学》2019年第5期发表“人工智能的刑法规制”以及《法学》2019年第10期发表“自由意志、道路代理与智能代理”系列论文。《法律科学》《现代法学》及《法学》是国内法学界公认的法学类重点核心期刊,也是中国法学创新网确定的16种重点法学类核心期刊中的三种。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2017年人工智能AlphaGo在围棋比赛中先后战胜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和柯洁以来,人工智能及其未来发展就受到社会普遍关注。可以预料,未来加强对人工智能法学的研究,将成为法学院校关注的热点问题。虎扑nba刑事法学科非常重视人工智能法律规制问题的研究,2018年首届上海政法学院“刑法论坛”就是以人工智能的法律规制为主题。同时,学科成员也非常注重人工智能法学研究,形成了系列重要学术成果。

刑事司法学院

2019年10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