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足球开展2019年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10-30浏览:1465

各二级学院(部):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作用,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为鼓励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课堂教学示范岗评选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现根据《上海政法学院课堂教学示范岗人选评定办法》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相关要求,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校课堂教学示范岗参赛对象为具有主讲教师资格,在2018-2019学年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本校专任教师。

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对象为本校在编在岗青年教师(198071以后出生)。

二、评选程序

(一)各二级学院(部)自行组织开展院级课堂教学竞赛(初赛),按照公平、公开原则,自主安排奖项设置、竞赛办法,鼓励多样化的竞赛选拔形式。

(二)在院级初赛基础上,各二级学院(部)按照推荐名额,择优选送教师参加校级课堂教学示范岗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选。

校级竞赛各二级学院(部)推荐名额一般为2名;专任教师人数较多的语言文化学院推荐名额为4名,法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推荐名额为各3

特别提示:各学院(部)推荐人选中至少包括青年教师1名;经济管理学院的推荐人选中至少包括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的青年教师1名;人工智能法学院(含计算机教学部)推荐人选中至少包括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的青年教师1名。

(三)校级教学竞赛由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组织。入围校级竞赛的教师应提交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并将参赛课程教学内容拆分为15个教学节段(提供教学节段目录)。各二级学院(部)将本部门入围校级竞赛教师信息汇总表、参赛课程教学大纲、参赛课程教学节段目录,及院级初赛组织评选情况(部门会议纪要)集中报送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

(四)校级教学竞赛按参赛教师学科专业分为两组(法学组和其它学科组)进行竞赛,均采用学生评教(20%)和现场课堂教学竞赛(占80%综合评分的形式进行。

学生评教:以参赛教师2018-2019年的本科教学学生评教的平均分为依据。现场课堂教学竞赛:每个参赛教师按参赛前三天抽选的教学节段和参赛顺序进行20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由学校聘请的校外专家组成专家组现场进行评分。

三、奖项设置

(一)设课堂教学示范岗5名。校级教学竞赛综合成绩排序法学组前2名和其他学科组3的教师为2019度学校课堂教师示范岗,由学校颁发证书,并在下一年度2020年)享受教学示范岗位津贴。

(二)设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3-5名。校级教学竞赛青年教师的综合成绩排序和学科分组,评选出2019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二等奖,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金额奖金奖励。

四、日程安排

(一)院级初赛925日(星期二)至1022日(星期二)

请各二级学院(部)于1023日(星期三)下午1500之前,将以下材料交送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办公室(主教207A,张老师):

1.各二级学院(部)入围校级竞赛教师信息汇总表(部门签章);

2.各入围校级竞赛教师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

3.各入围校级竞赛教师参赛课程的15个教学节段目录电子版(发送邮箱:jszx@shupl.edu.cn);

4.院级初赛组织评选情况(部门会议纪要)(部门签章)。

(二)校级竞赛:1112(星期二)(全天)

(三)评选结果公示:11月中旬

五、其它事项

(一)请各二级学院(部)积极配合,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把本通知及时传达给全体教师,认真组织好院级竞赛,并应及时做好宣传及跟踪报道,将本学院(部)开展教学竞赛评选活动的最新信息发布在校园网新闻栏。

(二)被评为2019年学校课堂教学示范岗的教师,有义务向全校教师开放课堂教学,相关学院(部)应在2020年组织本部门的课堂教学示范岗教师开设公开课,以起到示范作用。2019年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由学校根据学科分组和名额推荐参加2020年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39225053    办公室:主教207A

电子邮箱:jszx@shupl.edu.cn

感谢您的配合!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

       

201910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