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台 | 国家宪法日,申城大学生唇枪舌剑、辩出风采

时间:2019-12-04浏览:380

今天,正值第6个“国家宪法日”以及上海市第31届宪法宣传周,第六届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决赛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通过激烈角逐,华东政法大学荣获冠军。

本次大赛以“学法用法,崇德尚法”为主题,引领大学生更深层次思考社会问题及法律问题,帮助大学生树立对宪法和法律的忠实信仰。

本届辩论赛共有来自50所高校的两百余名学生参加。经过一个多月的初赛和复赛,上海中医药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四支辩论队进入半决赛。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经过激烈的角逐跻身冠亚军之战,决赛的辩题是“网络的匿名特征有利于抑或不利于公众议题的讨论”。决赛中,双方辩手在开篇立论环节胸有成竹、意气风发,之后的质询和自由辩论环节唇枪舌剑、你来我往,用鞭辟入里的论据、犀利睿智的言辞、灵活多变的攻守技巧,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最终,华东政法大学险胜对手,获得本届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法治辩论赛冠军。

本届大赛的辩题精挑细选,无论是初赛的“人工智能的规范发展主要靠法律还是伦理”,复赛的“微信社交朋友圈要或者不要屏蔽父母”,还是决赛的“网络的匿名特征有利于抑或不利于公众议题的讨论”,都跟当下大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和社会热点紧密相关。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