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长三角发展战略研究院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12-09浏览:373

126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明文苑召开“长三角发展战略研究院建设”研讨会。青浦区区域发展办工室副主任张跃才,虎扑nba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应邀出席并致辞。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副院长刘宪、鲍长生,审计学教研室主任汪立元、经济与金融教研室主任李强、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李婧、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张健,青年教师王晓卓、刘俊生、潘汇丰等相关专业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志强主持。

石其宝首先对长三角发展战略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研究院的成立能进一步推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并提出研究院的主要功能是对接区校,服务于青浦区长三角发展战略。他强调,要以宏观政策研究为重点突破,重视司法协作,充分发挥学校的法学力量,在司法结构方面提供支持。在肯定经济管理学院定位的同时,指出要以平台为基础,推进资源共享,加深双方合作交流。

张跃才对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选址做了简单的介绍。他以长三角示范区的绿色生态作为示范,提出不走原来的老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观点,在保护好生态的基础上,再考虑如何发展。他强调了绿色生态的重要性,表示要以生态绿色为引领,统领经济社会发展,明确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即生态优势转化新标杆、绿色创新经济新高地、一体化自主创新试验田、人和自然宜居新典范。他还提到一体化制度的实施不仅要创新,更要合理运用土地资源在多方面进行优势共享。

刘志强指出,当前经济管理学院正在快速发展阶段,未来研究方向也将向长三角发展战略靠拢,希望双方能利用上合基地的资源联合举办相关论坛及学术研讨会,进行资源共享,携手共进。刘宪表示学院非常愿意提供相应支持,自学院成立以来,从快速扩张到现在内涵发展,服务地方战略是学院的发展思路,学校也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与方式,增强交流与合作。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在座教师也对长三角发展战略的未来发展方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期望。会议结束后,刘志强邀请张跃才参了观中国-上合基地。(潘俊缘撰稿 潘汇丰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12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