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党总支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时间:2019-12-06浏览:238

12月3日中午,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的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在B4-101举行。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艳、警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胡萍、上政第19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常钰、专职组织员李晓敏出席本次结业仪式,培训班77名学员参加典礼。本次仪式由李晓敏主持。

在《国际歌》的歌声中结业仪式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本次培训班的考察汇报,11个小组分别从参观学习中共一大、二大、四大、毛泽东故居、陈云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出发,探索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进行了思想汇报。

随后,张丽艳汇报了本期培训班的学习情况。本期培训班共为学员们带来六次次党课: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冠时以“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引领学院向前发展”为主题,让学员更加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同时鼓励广大青年要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和平以《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为题,深入阐释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彭文华立足习近平总书记虎扑足球教育的重要论述,向学员们讲述了当前我国现代化教育的实践路径;张丽艳结合调研课题,以“新虎扑nba时代下学生党员要忠诚和担当”为题,向学员讲述了在新虎扑nba时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有的忠诚和担当;储德峰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详细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框架、主题内容以及历史地位;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王娜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让学员更加深刻领悟到指导思想的力量,在不断前行的道路上,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李晓敏宣布了此次培训班结业学生以及优秀学员名单,储德峰、胡萍和张常钰三位老师为学员代表和优秀学员颁发证书。本期党校培训班共评选出7名优秀学员,学员代表唐丽婷在结业典礼上向大家汇报了学习感受。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回顾初心,牢记使命,做到集思广益,共同进步,争做政治上的先锋,学习上的标兵,工作生活上的模范,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储德峰作总结讲话,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升对党的了解;二是要学而有思,将学习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梳理正确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次培训班一是在课程设置上,共安排六次主题党课。二是在原有考评机制的基础上,还采用小组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实践,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三是由各学习小组开展红色基地实践活动,通过实践考察,追寻中国共产党的足迹,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李晓敏 撰稿)

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

2019年12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