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头条 | 上海政法学院纪委书记潘牧天率团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时间:2019-12-22浏览:544

2019年12月14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杨田宏,警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杨军红,纪委监察室教师于喜敏一行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会长邝锦荣等的热情接待。

邝锦荣会长对考察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商会的会务发展情况。他说,侨商会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为泰中两国的企业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为中国企业家到泰国兴业投资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对接、法律援助、协助企业落地等服务。去年9月,我会联合史大佗副会长辖下的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举办了泰国投资法与劳动法律讲座,为到场的150名企业家嘉宾们普及泰国当地的投资环境及法律知识,帮助企业家更好地了解泰国的投资环境和相关法律法规。今后,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紧密联系,深化侨商智库、法律以及教育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泰中两国经济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法律和人才支撑。

潘牧天书记对邝锦荣会长等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为更好的了解海外法律情况,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上海政法学院多次组团出访、考察海外高校,但与当地社团进行交流却是第一次,他感到十分荣幸。上海政法学院建校于1984年,2004年9月,原上海大学法学院和原上海市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合并成立上海政法学院,2013年9月13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13次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题为《弘扬“上海精神”,促进共同发展》的发言中表示,在上海政法学院设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为其他成员国培养司法人才。自成立以来,上合培训基地已圆满完成公安部、司法部、商务部等部委交办的多项培训任务,在欧亚安全研究、上合组织研究以及“一带一路”研究等领域积极探索,研究成果逐步显现服务国家战略功能,国际影响日益凸显。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与泰中侨商联合会建立合作平台,进一步扩大与泰国高校的互访与合作,为泰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更多优秀的法律专业人才,推进上海政法学院在“一带一路”进程中人才培养方面所体现出的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朝睿律师表示,大拓律师由中国执业超十年的中国律师和泰国本土优秀律师组成,他们知悉中国客户的需求,熟悉泰国本土法律,融合中泰法律文化,向中国企业、个人提供高效、精准的泰国本土一站式落地法律服务。同时,事务所与泰中两国部分高校密切合作,每年都会接收优秀的法律专业人才到公司实习工作,熟悉泰国当地的法律环境。大拓律师事务所希望在法律领域能够与上海政法学院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探讨和交流两国在国家发展战略实践中遇到的法律盲点和雷区,为中国企业在泰兴业投资保驾护航 !

会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尚有: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陈金敦,常务委员陈王琳、殷宏志、王龙华、林建光,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朝睿律师等。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