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国年俗文化,外国留学生过“中国小年”

时间:2020-01-17浏览:818

    百节年为首。为了让寒假留校的留学生能够更好地安度中国传统佳节、体验中国春节文化,国际交流学院于1月17日为留学生安排了温馨祥和的小年年夜饭。副校长关保英教授,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校各职能部处的领导老师们与100余名留校学生共话新春、共迎新年。

    活动伊始,社区民间剪纸达人高允武老师手把手地教授留学生体验民间传统剪纸技艺,书法老师忙着教学生们分清平仄,练习写汉字,写上一副吉祥寓意的春联。这一份份透着喜庆和热闹的春联和剪纸,表达了留学生们对于中国节日的美好愿景。

    之后的包饺子、包汤圆环节让留学生们格外感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手拿饺子皮,亦步亦趋跟着老师们捏起了饺子,包起了汤圆。 在动手合作之间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小年的浓浓年味。

    写春联、剪窗花、包饺子、包汤圆,在留学生们体验完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年俗之后,学校又为远离家乡的留学生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关保英代表学校向师生们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讲述了灶王爷的故事,盘点了2019师生们的成绩。同时叮嘱同学们,充分利用寒假进行调整和积淀,抓住机遇、提升自己,助力明年创造新的辉煌。

    期间,老师们与留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留学生也向老师们表示问候和感谢。

    万象更新、辞旧迎新,相信在不断的学习和体验中,留学生能够不断体验中国之美、文化之美,在上政感受到家的温暖,留下美好的回忆。相信通过这次“年俗文化体验”活动,能够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年节习俗,将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传递出去。(杨仁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20年1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