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赴美卓越法律人才培养项目——在加州高等法院参加Moot Court比赛

时间:2020-01-27浏览:559

寒假期间,继斯坦福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法律课程学习、美国法律职业观摩和考察活动之后,国际法学院在加州高等法院现场进行了Moot Court比赛,邀请前加州高院法官、现加州大学教授David Matthew Krashna现场主持并担任评委。

来自上海政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山东大学的42名同学混合组成了6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3组担任辩方、3组担任诉方,控辩双方将在法官面前用英语陈述观点,驳斥对方辩手并且回答法官提问。最终,虎扑nba学生参加的小组获得本次Moot Court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从斯坦福之行开始的每一天里,同学们白天听课,晚上就在宾馆房间进行紧锣密鼓的学习和准备。作为带队教师,国际法学院王守芬和张陶然两位老师陪同参与,并现场指导大家的学习准备。

比赛的压力是巨大的。参赛小组需要用英语陈述案情和己方观点、考虑对方辩友以及法官可能的提问并且作出回答准备、查询以往案例为己方观点增加说服力。为了背熟准备的大段英文材料,同学们在比赛当天上午的大巴上还在反复查看揣摩各种资料。最终,各小队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在加州高等法院庄严肃穆的环境里,顶着法官提问的压力,用尽了能用上的每一分法律英语技能。

通过Moot比赛,同学们参与演示了美国法庭流程,现场应用了所学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加了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对于Moot比赛同学们不再陌生,对于美国庭审同学们不再畏惧。

1月23日,国际法学院赴美卓越法律人才培养项目正式结束,所有师生安全抵达上海。同学们表示,将牢记此次行程点滴,在未来学习生活中继续为成为卓越的法律人而不懈努力。

国际法学院、教务处、国际交流处

2020年1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