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足球2020年硕士研究生学位工作相关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0-02-17浏览:1199

各位导师及硕士研究生: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和学校虎扑足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虎扑nba2020年硕士研究生学位工作,特将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及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安排如下:

一、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学校继续采取措施,保障对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严格要求,有关论文重复率及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双盲评审、预答辩、答辩资格审查、答辩等工作继续严格按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拟申请答辩的研究生要在家中认真完成学位论文撰写工作,通过网络平台(如邮件、微信、QQ等)与导师及时沟通,积极寻求导师指导,按导师要求修改论文。导师要对学位论文严格把关,全面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相关工作时间节点及要求见下表。

序号

事项

完成时间

方式

具体要求

1

论文写作和指导

315日前

线上

论文严格按《上海政法学院硕士学位论文(样张)》排版。研究生应通过网络或电话的形式积极与导师联系,寻求指导。导师应认真做好指导记录。

2

形式审查

325日前

线上

经过导师指导,形成论文初稿。研究生将论文通过网络的形式提交至各学院教学秘书。教学秘书对照《上海政法学院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的要求,对论文进行形式审查。审查结束后线上向研究生处提交审查报告,内容包括基本情况、出现的问题及处理办法等,须有详细数据。

3

预答辩

410日前

视疫情变化情况确定预答辩的形式,不排除通过网络视频、网络会议的形式进行。

1、预答辩组的组成及具体时间由各硕士点确定。2、预答辩通过,方可提交答辩申请,并进入学位论文不端行为检测阶段。研究生应当及时和导师联系,根据预答辩导师组的意见修改和完善论文并定稿。3、预答辩未通过的,应在导师指导下认真修改,并在规定时间内重新进行预答辩,相关费用由研究生自行承担。在学院指定的时间内未能完成论文修改,或修改后的论文仍不能通过预答辩的,应按规定推迟论文答辩。4、预答辩结束后各学院线上向研究生处提交报告,内容包括预答辩情况、出现的问题及处理办法等,须有详细数据。

4

修改论文

415日前

线上

根据预答辩评审组的意见修改论文。线上向学院提交论文答辩稿。

5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420日前

线上

各学院线上向研究生处提交待检论文。由研究生处实施检测,检测不合格的将推迟答辩。

6

论文双盲评阅

430日前

线上通

讯评阅

各学院线上向研究生处提交所有学生的定稿论文(答辩稿)电子版,由研究生处完成网上送检。送检材料包括:定稿论文(隐去学生和导师信息)的电子版、论文评阅意见书。评阅结束后及时反馈评阅成绩。

7

数码照片采集

515日前

视疫情变化情况确定数码照片采集方式,不排除采用网络个人提交的方式。

数码照片用于毕业证和学位证,请各学院做好照片采集数据统计工作。

8

答辩资格审查

515日前

线上

研究生线上提交学位申请审批表,学院和研究生处对申请人的学业情况、科研工作情况、预答辩情况等进行审查。

9

论文答辩

65日前

视疫情变化情况确定答辩的形式,不排除通过网络视频、网络会议的形式进行。

答辩组组成及具体时间安排由各硕士点确定。

10

优秀论文评选

68日前

线上

根据《上海政法学院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参评。由各硕士点组织和实施,比例不得突破10%

11

学位授予

619日前

视疫情变化情况确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形式,不排除通过网络视频、网络会议的形式进行。

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授予学位,审议优秀学位论文。

12

学位授予名单公示

626日前

线上

在研究生处网站进行学位授予名单公示。公示5个工作日。

13

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

630日前

待定

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

14

学位信息采集

76日前

线上

各学院线上采集学位信息,要求信息准确无误,研究生处完成学位网学位信息上传。


二、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

2021届硕士研究生要在家中认真撰写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通过网络平台(如邮件、微信、QQ等)与导师及时沟通,积极寻求导师的指导,导师要对学术硕士研究生和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分类指导,严格把控论文选题质量。相关工作时间节点及要求见下表。

序号

事项

完成时间

方式

具体要求

1

提交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表

3月—5

线上

1、研究生根据所学专业知识,结合相关领域的理论和实务热点,初步选定一个或多个论文题目。2、通过相关资料、学术论文数据库,检索近五年与本人所选题目相同或近似的博、硕士学位论文、中外文著作、期刊(含论文集)、论文等文献资料,并在对其充分阅读和初步分析的基础上填写报告表。3、研究生提交开题报告表前,导师应通过线上的方式对研究生进行认真指导,并做好指导记录。4、报告表经指导教师审核认可并线上签署意见后交各学院。

2

提交文献综述

3月—5

线上

1、文献综述应在对本学科及相关学科领域的文献和资料进行全面、深入的搜集、整理和分析的基础上撰写。2、文献综述应当对选题所涉及的问题进行凝炼,并围绕这些问题进行述评。3、导师对文献综述认真审查,文献综述不符合要求者不能参加开题。

3

中期检查

5

线上

学术硕士研究生线上提交中期检查表,检查合格者可以参加论文开题报告会。

4

论文开题报告会

6

视疫情变化情况确定开题报告会的形式,不排除通过网络视频、网络会议的形式进行。

1、开题报告应附文献综述及开题报告表。2、开题报告通过后,申请人开始撰写论文初稿。3、开题报告未通过的,应在导师指导下认真修改,并在规定时间内重新举行开题报告会;相关费用由申请人自行承担。在指定时间内未能完成开题报告修改或修改后的开题报告仍不能获得通过的,应按规定推迟论文写作和答辩。4、开题报告评议组组成及具体时间由各硕士点确定。5、开题后硕士点上报论文题目,开题通过的论文题目原则上不能更换。



研究生处

20202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