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全力筑牢抗击疫情“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0-02-16浏览:59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处认真按照学校虎扑足球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牢固坚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始终将“责任”二字扛在肩上,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平安有序。

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为避免外来疫情输入,校门管理成了重中之重,是学校疫情防控防线的最前沿阵地。在校领导的统一指挥部署下,保卫处上下一心,做好各项工作预案,确立了严防死守、统一部署,人防、物防、技防联动,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的工作原则,全面升级校园管控力度。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执勤制度,加大校园巡查力度,加强重点区域监控,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敢于担当作为,勇于冲锋在前。负责安保工作的舒辉同志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进入校园车辆、人员严格盘问、逐一排查,对进校人员进行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三班长刘林军主动承担起校门管控责任,带领门岗队员全力做好校门管控工作,并耐心细致做好校园管控措施解释和防疫宣传工作,自1月26日采取疫情管控措施以来,刘林军一天也没有休息。保安瞿忠兴上班要骑近一个小时的电瓶车,战“疫”打响以来,他风雨无阻往返在家与学校之间,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一天迟到。保安王福军在上班路上发现一起翻墙进出校园的安全事件,果断采取措施,及时堵住了疫情防控的漏洞……

寒假期间,整个保安队伍有近三分之一的队员回家过年,剩下的队员承担起了所有安保任务,主动加班加点,克服各类困难,战斗在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用平凡的实干书写不平凡的坚守,他们是非常时期那一拨“最可爱的人”!

保卫处

2020年2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