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聚合力 千方百计促就业——致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

时间:2020-06-04浏览:2611

全体教职工: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但是毕业生就业、社会发展的节奏没有停滞。针对今年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及时精准研判,作出一系列稳就业、保就业的重大部署。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教育部和上海市虎扑足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顺利完成学校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现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助力学生就业的使命感。就业是民生之本,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高校毕业生是就业的主力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就能够保障和改善民生,就能够支撑经济发展基本面,就能够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就业是一个人一生的重要起点,在毕业生处于人生的关键时刻再搭一把手、扶他们一程,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既是学校的义务和责任,也是全体教职工的使命与担当。助力每一名毕业生就业,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二、拓宽就业渠道,协同打造推动学生就业的大平台。教职工既要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又要做学生就业的摆渡人。全体教职工要主动联系校企合作基地、学生实践单位、优秀校友企业,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平台,积极向用人单位推才荐才;要充分发掘个人的亲友、朋辈、学术等各方面资源,努力帮助一部分毕业生直接就业;要立足实际,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因疫情对家庭造成较大影响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毕业生提供精准帮扶,确保他们充分就业。

三、强化立德树人,主动融入帮助学生就业的全过程。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蕴含于包括就业在内的学校所有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全体教职工是学生学业、思想、就业的领航人,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转变“缓就业”“慢就业”“不就业”的心态,准确研判未来就业形势主动就业,结合自身优势合理选择就业岗位,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最能施展个人才华、最能奉献祖国和人民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2020届毕业生不容易。上海政法学院2000多名毕业生,寄托了千家万户和上政大家庭的无限期待。值此特殊时刻,让我们携起手来,帮助每一名毕业生顺利踏上工作岗位,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他日野马浜再相逢,我们迎来的必将是一批牢牢扎根中国大地、积极推动民族复兴的栋梁和骨干,那是上海政法学院和我们每一位上政人的无上荣耀!

中共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