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轮网络远程复试顺利举行

时间:2020-06-08浏览:1912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相关文件规定和学校工作部署,虎扑nba于667日开展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轮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本次招生专业包括法学(法学理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刑法学、民商法学、诉讼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学、国际政治与国际法治)、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等一级学科,以及法律硕士(法学非法学)、国际商务硕士、社会工作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等。

66上午,校长刘晓红、党委副书记潘牧天巡视复试现场。校领导对虎扑nba研究生招生第一轮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的复试工作是在统筹疫情防控与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大背景下开展的。当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学校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根据上级要求,经过综合研判,学校决定今年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从4月中旬就开始筹划网络远程复试的工作安排,成立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网络复试突发事件领导小组,领导、部署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中的各项工作学校主要领导多次听取研究生招生专题汇报,召开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专题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办法》《上海政法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方案(含复试工作办法、应急预案、防疫预案)》《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复试小组工作规则》等复试工作规范,对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研究生处负责组织、协调以及落实网络远程复试流程管理与统筹工作;信息办全程提供网络远程复试的技术支持;各有关二级学院、学科点对接落实网络远程复试专业具体工作,校办、后保、教务处、宣传部、保卫处等有关职能部门给予全方位支持,按照学校部署共同做好网络远程复试准备工作。

网络复试工作全面启动前,学校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虎扑足球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虎扑足球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市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组织工作方案》等规定,对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周密安排,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和重点排查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制定了相关处置预案组织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了多轮培训。根据网络远程复试工作要求,分别于63日组织了部分专业的定向测试,64日、5日分别组织全部学科专业和全体考生进行了实景测试,为顺利开展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夯实了流程基础和技术保障。

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领导指示,虎扑nba复试工作遵循程序正当、操作规范、公平公正、信息公开、择优录取的原则,复试各环节均实行“双盲制”做到“三随机”,并通过云考场云端记录、现场摄像等,对面试全过程进行了双探头录音录像。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复试工作全程进行监督,并在复试现场进行巡视。

研究生处

20206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