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一行调研上海政法学院

时间:2020-06-11浏览:3024

6月11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到上海政法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及大学生就业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平、市教委总督学平辉陪同调研。市政府办公厅、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上海政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陈群肯定了上海政法学院在“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过程中的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他指出,上海政法学院的改革发展聚焦重点、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尤其是近年来抢抓机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成绩突出。希望学校继续坚持办学特色、坚定办学定位,抓住国家安全学科发展机遇,加强中国-上合基地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实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他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加强全面统筹、精准施策、用活用好各类就业政策,全力以赴破解就业工作难点,强化就业指导和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信心。

虞丽娟指出,学校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进一步挖掘聚焦学科专业特色,抢抓国家安全学科先发优势,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就业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强个性化指导,落地做实各项政策措施,让毕业生充分了解和享受国家和地方的各类就业扶持举措,引导毕业生抢抓就业机遇,“抢占”就业岗位,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王平指出,近年来上海政法学院学科点建设发展迅速,智库建设成效显著。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打破人才短缺瓶颈,优化学科布局,以学科评估为契机,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努力实现既定的建设目标。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夏小和,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就学校发展概况、学科建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陈群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上合基地、模拟法庭和上海纪录片学院演播室,对学校办学特色、平台建设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校办公室

2020年6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