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红校长出席上海市女教授联谊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06-16浏览:1150

6月12日,“立德树人,巾帼担当,一切为了人民”——上海市女教授联谊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滕建勇,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主任李蔚等领导出席会议,第二届上海市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复旦大学黄丽华教授主持会议,近500名妇女干部、女大学生代表通过云视频参会。

上海市女教授联谊会副秘书长、虎扑nba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应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虎扑nba副校长、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会长胡继灵,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姚善英,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秘书长闯晓燕,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周秋君、郭佳眉等出席会议。

刘晓红从专业的法律视角解读了《民法典》与女性权益保护。她在主旨发言《民法典:新时代女性权益保障之重器》中指出,民法典不仅是中国唯一以“典”命名的法律,还是私权保障的宣言书。民法典中有关人格权、婚姻家庭关系等方面的内容,凸显了对女性权益的法律保障。

本次会议邀请了9位卓越的女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作了有高度、有深度的发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上海高知女性群体睿智、进取的魅力,也希望通过发挥女教授联谊会的思想引领作用,带动、引领广大女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创造更加骄人的成绩。

校工会

2020年6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