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鉴今 继往开来 ——党委中心组“四史”专题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0-06-23浏览:2288

6月22日下午,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207会议室举行,特邀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政党研究所副所长杨俊教授作“学习‘四史’,增强开拓前进的智慧与力量”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政领导出席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刚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杨俊从建党百年的历史娓娓道来,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和鲜明的今昔对比,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指明了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伟大实践,其实是一项救国、兴国、强国,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完整事业。杨俊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在“四史”学习中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在“四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养分,增强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历史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在“四史”学习中常怀忧患之心,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刘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回顾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深入总结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历史规律,是为了更好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和勇气。我们要把“四史”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四史”学习和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相结合,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切实提高应对风险和挑战的能力;要把“四史”学习和学校工作大局相结合,在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中突显学校的担当和作为。(王颖撰稿 晏晓东摄影)

党委宣传部

2020年6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