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总督学平辉参加刑事司法学院“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促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18浏览:852

7月17日上午,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在B3-101开展了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促行动”。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平辉莅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虎扑nba党委副书记刘刚,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霞出席活动。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学院民主党派教师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娜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奏国歌、齐回顾”“再宣誓、忆初心”“听故事,学党史”“担使命,促行动”“记党史,快抢答”五个环节。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句句誓词,声声入耳,让每一位在场党员时刻谨记着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教工党员代表入党初心故事和优秀党员的经验分享,展现了党员同志坚定政治方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党史小故事“信仰的味道”“觉悟社的故事”以及王娜同志的微党课,让大家在“四史”学习中,知史明智,知史担当。党史小题抢答,让大家在抢答过程中,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营造出了既活泼又浓厚的学习氛围。

平辉对此次主题党日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结合自身的“四史”学习,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平辉强调,首先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只有原文原著才最能体现党和中央理论精髓、思想精髓、指导思想,学习原著才能达到学习的真正目的。其次,要用“四史”的理论方法武装头脑。新时代,要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我们的思想和实践。第三,要用党的经验和方法指导行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学会在历史中汲取营养。(郭小杰撰稿 张常钰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20年7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