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开展“我的一颗红星”——“八一”建军节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0-08-01浏览:319

建军93周年之际,为学习中国军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和战之必胜的战斗精神,国际法学院开展了“我的一颗红星”——“八一”建军节主题军理知识竞赛、“线上故事会”、军旅影视作品推荐、军史学习等一系列专题活动。

军理知识竞赛活动以军事科技知识、军事战略知识、军事法律知识为考察内容,旨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国防意识。

“线上故事会”邀请学院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三支不同部队的退伍学生与团员青年分享军旅故事,从军营生活中感悟学习中国军人铁的纪律、刚的意志。

军旅影视作品推荐活动精选了四部优秀军旅主题影视作品,辅以影评,鼓励学院学生从经典影视作品中感受工农红军、解放军不畏艰难,以血肉之躯撑起民族脊梁的厚重历史,激发使命与责任感。

此外,学院学生在国际法学院团委的号召下,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军史故事学习活动,回顾了南昌起义始末,了解了工农红军、人民解放军对时代发展、社会进步作出的卓绝贡献与伟大牺牲。

通过开展“我的一颗红星”——“八一”建军主节题系列活动,国际法学院青年学子对可歌可泣的军史故事、“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中国军人信条有了更深的感悟,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有力。

国际法学院

20208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