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 | 上海政法学院庆祝倪正茂教授从教六十周年

时间:2020-10-25浏览:617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姜泓冰 刘浏

八十载勇攀高峰、建树丰硕;八十载春风化雨、桃李满园。

10月23日,庆祝倪正茂教授八十华诞暨从教六十周年庆祝座谈会,于佘山北麓的上海政法学院举办。上海政法界和上海政法学院众多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倪正茂教授的学生们纷纷从各地赶来、齐聚一堂,为老师送上真诚的祝福。

倪正茂,1997年入上海大学法学院(即今上海政法学院)工作,现为上海政法学院教授。他曾在1988年受表彰为上海市先进工作者、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理论工作者,在2004年与2006年相继获得“上海市宝钢教育奖”“上海市首届五一劳动奖章”。

秉承着“把事业当作生命,把生命献给事业”的信念,倪正茂教授为科研、教学事业呕心沥血几十载,发表了500余篇论文,出版了《法哲学经纬》《法律战导论》《激励法学探析》等专著、合著和译著40余部,首创“生命法学”“法律战基础理论”“激励法学”等,被称为法学界的“拼命三郎”。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纷纷致辞,为倪正茂教授送上祝福,感谢他在“法学研究”“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付出与贡献。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为倪正茂教授颁发从教六十周年纪念荣誉证书。倪正茂教授在致答谢辞中,回忆了自己多年来的从教经历以及与学生们相处的快乐时光,衷心感谢各方的付出。

座谈会当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里的“霜降”。人们在霜降时节有登高远眺的习俗。与会者表示,期待倪正茂教授继续在法学研究领域勇攀高峰,继续在法学教育界散发出迷人的、青春的光芒。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