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 | 从教60年!这位教授是上海法学界的“拼命三郎”

时间:2020-10-26浏览:539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10月25日电(记者 兰天鸣)上海政法学院近日举办庆祝倪正茂教授八十华诞暨从教六十周年座谈会。

倪正茂自上世纪90年代在上海政法学院工作以来,历任上海司法研究所所长、《法治论丛》(《上海政法学院学报》)主编、应用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他在法律史、科技法、法哲学、生命法、比较法、激励法等多个领域均有建树,成果丰硕,累计发表文章500多篇,出版各类专著、合著和译著40余部。

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董海峰在座谈会上表示,倪正茂教授秉持“把事业当作生命,把生命献给事业”的理念,一生钻研学术,著作等身,是法律界的“拼命三郎”,在法学理论建构、法律人才培养、法律知识传播、法律社会服务等方面都作出了杰出贡献。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在致辞中表示,倪正茂教授用其毕生的信念向我们诠释了一位学者、一位教师应有的时代担当、学术情怀和师者风范。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