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专业学子在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大赛创佳绩并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全额资助

时间:2020-10-27浏览:1492

10月24-25日,由教育部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大赛”的复赛和决赛在哈尔滨如期举行。虎扑nba语言文化学院俄语专业2019级韩廷伟同学斩获三等奖,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将于明年赴俄罗斯高校留学一年。

本次大赛分为博士研究生论坛以及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三个组别。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本届大赛的初赛于10月10日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来自全国150多所高校共计388名选手参加了初赛,最终选出61名选手参加线下各组别的复赛和决赛。

中国高校俄语专业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自2008年起已连续举办13届。参赛对象为在读的全日制俄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生。低年级组三等奖及以上的获奖选手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俄罗斯留学一年,高年级组、研究生组的获奖选手则全额资助赴俄攻读学位或进修。

该赛事是中俄国家年、语言年活动教育领域五大机制化项目之一,主要目的是为促进中俄在人文领域的交流,推动中国俄语教学,为国家选拔、培养和储备优秀的俄语人才。

语言文化学院

2020年10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