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与调整研究生培养方案等工作会议

时间:2020-10-28浏览:830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与市教委系列文件要求,学校于1027日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与调整研究生培养方案等工作会议。校领导刘晓红、潘牧天,各学院学科点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赵俊主持。

刘晓红从四个方面对虎扑nba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第一位;三是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工作;四是贯彻指南要求,优化培养方案,夯实硕士点合格评估的基础。刘晓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虎扑足球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强化过程质量提升与管理,健全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加强教育质量管理队伍建设,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努力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赵俊介绍了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与市教委系列文件要求的总体情况,立足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要求,就研究生导师职责、研究生思想教育、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等方面对上级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介绍了培养方案调整的具体情况,以《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为指导,参照各硕士点原有的培养方案,就调整的三种情形进行了解读。

参会人员围绕研究生课程设置、研究生生源质量、专业硕士实习实践、研究生培养经费、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分流淘汰、留学生培养、研究生在读期间科研成果要求等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具体举措和合理化建议。

近年来,虎扑nba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发展,通过两级管理改革、学位论文盲审全覆盖、教育质量监督制度建设等措施,提升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质量。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虎扑nba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黄丹丹 撰稿)

研究生处

202010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