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参观学习“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

时间:2020-10-28浏览:212

10月27日下午,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来到图书馆集体参观学习“陈云精神风范专题展”。党支部书记张正怡带领全体教师认真阅读一幅幅珍贵图片与历史文献资料,共同追忆学习陈云同志的伟大革命精神。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是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陈云专题展”设立于校图书馆一楼,共分为“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五个部分。专题巡展通过图片、文献等史料展现了陈云同志在革命年代、建国初期、改革开放等各个重要时期学习、工作、生活的场景,一幕幕画面、一件件展品犹如历史回放般展现了陈云同志不懈奋斗的一生,让每位教师都了解到陈云同志为社会主义事业立下的不朽功勋。

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积极学习陈云同志的光辉思想及崇高品格,并将这种伟大革命精神贯彻于日常工作中,为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工作贡献力量。(张颖然、金雪平撰稿 林颖、陈俊宏摄影)

国际交流处

2020年10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