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王浩副教授应邀至虎扑nba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20-10-28浏览:900

10月27日,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教授王浩应邀至虎扑nba开展“国际关系类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和发表经验总结”与“2020美国大选与中美关系走向”两场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政府管理学院国际政治教研室、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政治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在“国际关系类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和发表经验总结”讲座中,王浩强调具有现实研究意义的论文选题至关重要,同时文章摘要是否层次清晰、问题提出是否新颖、分析框架是否创新等细节也是影响文章能否顺利发表的关键因素。在“2020美国大选与中美关系走向”讲座中,王浩认为无论将来是谁当选总统,已经形成的竞争为主、合作为辅的中美关系不会改变。中国只有通过不断完善自身发展,深化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才能争取更长战略发展机遇期,从而应对一切外部挑战。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为在座师生撰写和发表学术论文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也为研究中美关系提供了新的视角与方法。

政府管理学院

上海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政治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

2020年10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