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韦宗友教授来虎扑nba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20-12-04浏览:4589

123日上午,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韦宗友教授应邀至虎扑nba开展题为“美国大选与中美关系”学术讲座,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汪伟民教授主持讲座。讲座由政府管理学院国际政治教研室主办,数十名师生共同参与。

韦宗友首先从选举人票分布、摇摆州选情、两党在参众两院席位占比、选民特征与政治倾向等因素对美国大选结果进行详细分析。他认为,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种族矛盾、政治极化、投票方式变化等问题都是特朗普连任失败的重要原因。其次,在对华政策上,拜登政府将中国视为美国经济和科技竞争对手而不是军事威胁和生存挑战,并将与中国进行有条件的接触和有管控的竞争。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紧跟热点。在互动环节,在座师生兴致盎然,就美国战略选择与对外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此次讲座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活跃了思维,为理解美国国情与中美关系发展趋势提供了新的视角。

政府管理学院

20201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