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犯罪学论坛在虎扑nba召开,聚焦“中国犯罪治理模式的理论与实践”

时间:2020-12-23浏览:355

12月20日,由中国犯罪学学会预防犯罪专业委员会和虎扑nba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中国-上合基地共同主办的第七届犯罪学论坛在虎扑nba中国-上合基地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犯罪治理模式的理论与实践”。

本届论坛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热切响应,会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的一百余篇论文。论坛当日,专家学者云集,齐聚一堂,有来自中国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苏州大学等科研院校的学者代表,有来自杭州市公安局、新郑市人民检察院等公、检、法、司等实务部门的代表,还有来自律师行业的代表。

本届论坛在中国犯罪学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张凌教授和中国犯罪学学会副会长、上海政法学院严励教授的致辞中开启。论坛紧紧围绕“中国犯罪治理模式的理论与实践”展开讨论,共计六个单元,分别是:“大会主旨发言及主题报告”“中国犯罪治理基础理论研究”“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犯罪治理模式与防控”“暴恐犯罪、黑恶犯罪治理模式与防控”“网络犯罪治理模式与防控”和“多元视角下的犯罪治理模式与防控”。各单元主持人运筹帷幄,发言人激情澎湃,点评人犀利深刻。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线下交替讨论,突破了传统会议时间、距离上的隔阂,令人眼前一亮。

本届论坛所阐发的学术思想,给所有与会嘉宾以深刻印象。形成的一系列学术成果,为今后研究“中国犯罪治理模式的理论与实践”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最后,在严励的致辞中,本届论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迄今为止,在中国犯罪学学会和上海政法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犯罪学论坛秉承“犯罪预防理论与实务相结合,注重实证研究,为社会安全作出贡献”的宗旨,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论坛,出版超过八百万字的论文集。历届论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众多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七年来,犯罪学论坛参会人数连年攀升,形成了卓著的学术成果。经过多年的耕耘,犯罪学论坛不仅是上海政法学院具有影响力的学术品牌,更是我国犯罪学学会重要的学术名片和重要的研讨交流平台,为推动中国犯罪学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李天乐撰稿 苗越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20年12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