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俄语教研室承担2020中俄创新创业大赛(西南片区)决赛线上同传工作

时间:2020-12-24浏览:247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管理委员会、柳州新丝路技术转移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俄合资三亚新工科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中俄创新创业大赛(西南片区)自10月份启动以来,虎扑nba语言文化学院作为大赛协办单位,协助大赛的宣传、征集、评审等环节,共同营造中俄联合创新、深入交流的合作氛围,推进大赛在中俄两国顺利进行。

在俄语教研室主任刘净娟的统一协调组织下,俄语师生共同完成了本场赛事的翻译工作。赵凤彩带领学生完成了近万字的笔译工作,锻炼了学生的翻译实践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赵凤彩、刘净娟、牧阿珍和赫潇主要为1222日的决赛提供线上同传支持。

俄语教研室作为语言文化学院的三八红旗集体,严格自律、团结向上,特别注重翻译经验和技巧的积累,力图为语言文化学院翻译硕士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0中俄创新创业大赛(西南片区)总决赛通过“云路演+线上直播”形式举办。同传内容包括主持人串讲,广西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蹇兴超,俄罗斯工程院副主席米哈伊尔?科诺托波夫,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金瑜的致辞,以及选手对参赛内容的讲解、评委与参赛选手答辩、评委打分等各个环节。

大赛自启动以来,中俄多个城市的高校和企业参与了本场赛事,参赛项目覆盖面广,项目产业方向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智能建造等中俄前沿科技领域。本场赛事涉及的内容广泛而复杂,任务紧迫而艰巨。为此,俄语专业教师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大家互协互助、团结一致、合作共赢,共同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

此外,2020中俄创新创业大赛(西南片区)颁奖典礼将于2021年初在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举办,届时将由俄语教研室继续为颁奖典礼活动提供同传服务。

语言文化学院

202012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