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云端相遇,走进中国”印度冬令营圆满结营

时间:2020-12-24浏览:253

12月23日,由虎扑nba主办,郑州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宜春学院和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协办的首期印度冬令营圆满结营。结营仪式通过线上形式举行,参加冬令营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印度同学们再次相聚,分享学习心得、展示学习成果。

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陈胜勇、宜春学院副校长蒋钰、天津国际汉语学院院长周熹,虎扑nba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欧阳美和,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王娜等出席闭营仪式。

欧阳美和在闭营致辞中指出,此次冬令营由来自四座不同中国城市的五所高校共同举办,呈现了内容多、互动强、宣传好的特点,为印度学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他勉励同学们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掌握学习中文的方法,做促进两国友好发展的参与者。

陈胜勇介绍了天津理工大学的情况,特别介绍了与印度孟买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的情况。蒋钰对这次冬令营工作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学习好中华文化,为中印交流作贡献。周熹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达祝贺,表示此次冬令营受到广泛欢迎,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汉语,实现自己的梦想。天津国际汉语学院丰琨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同学们的学习过程,鼓励同学们对汉语学习增强信心,对他们的未来寄予美好的祝福。

学生代表Vrushika Gala,Yashvi Sanghani,Aaliya neyaz等通过视频表达了对老师们的真挚感谢,分别展示了学习汉语的心得,演唱了中文歌曲。最后,欧阳美和代表学校在线向部分学生颁发了电子结业证书。

“云端相遇,走进中国”第一期于12月10日推出,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主旨,以汉语教学和地域介绍为特色,实现了上海、天津、郑州、宜春多所院校的同屏共教,培养了印度学生对中华文化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中文表达能力,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王瑶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

2020年12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