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举行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答辩会

时间:2021-03-22浏览:4507

3月21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海政法学院校赛答辩会顺利举办。在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本次校赛共邀请了校内外15位专家老师出席担任评委。

此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自2020年底开始,面向全校征集优秀项目,通过校内宣讲会、走进学院、往届获奖项目分享等形式充分动员,累计收到近165件参赛作品,创历年申报数最高值。经过学院评审推荐、资格审查、线上评审,最终有148件作品进入校内答辩评审。通过线上答辩,最终评选出校内优秀项目将有机会代表虎扑nba参加上海市及全国“挑战杯”竞赛。

答辩期间,各项目答辩人通过PPT讲解、专家问辩等方式对项目背景、创新点、研究过程等相关内容进行展示和说明。评委老师结合所提交的申报材料中的论文以及调研报告等相关材料,从调整选题范围、论文格式、聚焦时下热点以及正确合理的运用调查方法等方面来对项目进行优化。并最终从项目综合多方面进行考核并评定打分。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等机构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十七届,将于9月份在四川大学举行。此次校内评审旨在在竞赛过程中充分培育学生科创项目,帮助学生建立科学认知体系、提升科研能力、凝结科研成果,充分发挥青年“科创力”。答辩也为同学们提供相互借鉴学习的平台,增强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以及对比赛规范性的熟悉度。希望更多同学积极参与,为校争光,发扬“拓荒牛”精神,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秦臻撰稿 周悦摄影)

校团委、科研处、教务处

2021年3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