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教师受邀参加“中国体育仲裁法治化的问题与解决路径”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05-31浏览:3027

5月28-30日,虎扑nba体育法治研究院院长谭小勇教授、副院长孙彩虹教授、副院长向会英副教授一行三人受邀参加了在福州大学举办的“中国体育仲裁法治化的问题与解决路径”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是由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和福州大学联合主办,由福州大学法学院、福州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共同承办。全国人大社建委、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福州大学、福建省体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省市知名高校、律师事务所、仲裁机构、体育管理部门等一百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在本次会议中,谭小勇教授承担了“体育仲裁理论体系构建与发展”单元的主持任务,向会英副教授作了“外国体育仲裁制度的新发展及对我国的启示”的主题报告。体育仲裁是《体育法》修改的一个重要议题,会议也形成了共识,通过在修订《体育法》中增设“体育仲裁”章节进一步推动构建独立的、与国际接轨的体育仲裁机制。

体育法治研究院

2021年5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