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现场指导开展校园防汛防台工作

时间:2021-07-27浏览:2382

受台风“烟花”影响,上海近日遭遇强降雨。7月26日晚,学校河道水位短时间内快速上涨,部分路段和建筑物内出现严重积水,在校师生安全受到一定威胁。为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深夜时分,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带队巡查校园,现场指导开展防汛防台工作。

校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学生社区,仔细查看部分楼宇外围路面积水情况,叮嘱学工部等部门做好相关楼宇学生转移安置工作。离开学生社区,校领导一行又来到河湖岸边,认真观察各水域水位上涨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水位监测,做好工作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巡查校园后,夏小和随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听取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校园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工作。

夏小和指出,台风“烟花”带来的强降雨对校园防汛工作提出挑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也依然严峻复杂,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存在不小压力。全体同志要发扬连续作战、协同作战精神,统筹抓好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夏小和要求,保卫处要严格校门管理,加强校园巡查,主动查找风险隐患,积极稳妥处置到位;学工部要摸清在校学生底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叮嘱学生台风期间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防止出现意外;后勤保障处要协同学工部强化在校师生用餐保障,同时要做好雨后环境卫生消杀,确保师生用餐安全和环境安全;基建办要把施工人员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科学施工;信息办要加强校园网络检查维护,为招生工作和在校师生学习提供优质网络服务;保卫处、基建办要加强与青浦、松江两区有关部门的对接,请求有关部门协助学校开展雨后排涝工作,争取尽快恢复校园正常秩序。

学校办公室、学工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基建办、信息办等部门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值班人员陪同巡查校园并参加会议。

学校办公室

2021年7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