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奋斗——新中国岁月回响”红色艺术主题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10-13浏览:2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凝聚共建合力助推学生成长成才,10月12日下午,纪录片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上海艺术百代美术馆参观“奋斗——新中国岁月回响”红色艺术主题展,并商讨学院学生课外实习实践基地和志愿服务基地建设相关事宜。上海艺术百代美术馆馆长助理金明,纪录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田宏、副书记马洪亮及组织员、辅导员、学生党员骨干40余人参加。

“奋斗——新中国岁月回响”红色艺术主题展共分为“奋斗之艰”“奋斗之歌”“奋斗之美”“奋斗之勇”四个篇章,以百年红色经典艺术作品讴歌共产党,以宏大的美术叙事,呈现一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发图强的视觉艺术史。

在馆长助理的引领下,师生党员依次参观了四个“奋斗”篇章,欣赏了《毛主席与陕北老农》《长征》《延安》《运筹帷幄》《中国崛起》等书画作品,在鲜明历史印记的艺术作品面前,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真谛,沉浸式体验了一场“可阅读、可体验、可回味”的红色艺术课堂。

双方就大学生课外实习实践基地和志愿服务基地建设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通过合作共建,依托美术馆教育实践平台、纪录片学院专业优势,深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逐步形成大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就业创业长效机制,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赖洁珊撰稿 罗纯洁摄影)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1年10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