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时间:2021-10-20浏览:1582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并高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10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207会议室举行,特邀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作伟大建党精神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副校长胡继灵,副校长郑少华出席学习会,学习会由潘牧天主持。学校2021年下半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学员和2021年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

忻平以“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为题,全面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渊源、理论内涵、精神谱系和时代价值。他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思想精辟、内涵丰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信念坚定、初衷不改、意志顽强、心系人民的特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精神优势和道德优势,是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性贡献,是伟大建党精神发挥作用的必然结果。他强调伟大建党精神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不仅在今天化为一系列新的时代精神,更是具有新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清醒剂”,是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修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营养剂”。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潘牧天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在新征程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引导师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努力创造无愧新时代的新成绩,做理想信念的传承者;二是引导青年学生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三是围绕学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设定的发展目标,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担当实干的奋斗者;四是尊重师生意愿、顺应师生期盼,在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切实行动中,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做为民服务的守护者。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