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为第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时间:2021-10-22浏览:393

1019日下午,由校党校第十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承办的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1年第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培训于B4-103举行。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校党校副校长、学工部副部长柯心受邀讲授专题党课,培训班全体学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培训。

刘绍学为培训班学员讲授题为“艰辛与辉煌——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及其启示”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改革缘起、历史进程、辉煌成就、重要启示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改革开放史以及选择改革开放道路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实践证明,过去43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是在改革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改革开放条件下进行。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顺利推进改革开放的根本保障。

随后,柯心为培训班学员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专题讲座。

本期党员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根本要求开展培训,旨在带领培训班学员学史力行,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韩雅杰撰稿 朱琳摄影)

校党校第十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

202110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