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举办“我国共同犯罪规定的解释论动向”讲座

时间:2021-10-23浏览:165

1021日下午,“我国共同犯罪规定的解释论动向”讲座在法学楼B3-101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上海大学张开骏副教授,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彭文华教授主持讲座,与谈人为卫磊副教授、骆群副教授、刘崇亮副教授。袁小玉副教授、徐兴涛博士、赵新新博士、段蓓博士、吴何奇博士、吕小红博士、崔仕绣博士以及研究生共4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开骏通过从共同解释论的原则、对我国犯罪参与体系的理解以及共同犯罪具体规定的解释三个方面,介绍了共同犯罪方面的前沿理论。随后,彭文华对讲座作了总结,并向研究生强调了解释论学习的重要性;刘崇亮基于讲座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思考;骆群认为讲座的理论观点为学界进一步研究共同犯罪理论提供了新角度。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张老师一一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讲座中,张老师与各位与谈人的精彩发言赢得阵阵掌声,师生们纷纷表示对“共同犯罪的解释论动向”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傅亮撰稿 林令德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2110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