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举办“中国传统司法的深层规则及其当代启示”学术讲座

时间:2021-10-25浏览:223

10月21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登谅副教授应法律学院诉讼法学科邀请,为诉讼法专业研究生作了题为“中国传统司法的深层规则及其当代启示”学术讲座。

周登谅首先围绕“传统司法的本质”与“传统司法的规则”两大基本问题展开了本次学术报告,讲座过程中从多个角度向同学们引申出当代司法比照古代司法的进步以及出现的问题,最后在“理念”“规则”“实践”与“评估”四个角度总结了刑事/民事正义体系的完善问题。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周教授作了充分解答。

法律学院张进德副教授在现场同学提问交流完毕后,对周登谅副教授的报告作了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叮嘱同学们在研究学术问题时要从多元、深刻的角度切入,并表示实证的视角会更加开阔,研究问题更应当研究真问题,学术应当放于真正的调研中去,希望同学们掌握好学术研究的技巧。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开阔了学术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收获颇多。(万亚楠撰稿 何副康摄影)

法律学院

2021年10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