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开展“行走的党课——多伦街区的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23浏览:182

10月22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了“行走的党课——多伦街区的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探访多伦路,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支部党员首先来到李白烈士故居参观学习。李白烈士是我党隐秘战线上的一名无名英雄,长期从事党的秘密电台工作。在白色恐怖的环境中,他大智大勇,不屈不挠,坚守战斗岗位,保证了上海地下党组织与延安的电讯联系,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李白烈士坚贞不屈,用自己的生命和满腔热血发出了永不消逝的电波,被蒋介石亲批:“坚不透实,处以极刑”,随即惨遭国民党秘密杀害,时年39岁。了解李白烈士的生平事迹,支部党员们无一不深受洗礼。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多伦路文化名人街,重点参观中共左翼作家联盟纪念馆,回溯左翼作家联盟的成立与非凡成就,了解柔石、胡也频、殷夫、李伟森、冯铿为代表的左翼作家在国民党“文化围剿”中的惨烈牺牲等。正是这些英雄,在最黑暗的时期,用自己的鲜血写下了无产阶级革命文学的第一篇章,这些深深激励着我们要坚持学习他们坚定革命信念、不怕牺牲的精神。

最后,支部党员来到位于山阴路大陆新村9号的鲁迅故居,鲁迅先生1927年10月从广州来到上海,到1936年10月19日逝世,在上海整整生活了九年。1930年鲁迅参加发起并组织成立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担任左联领导工作。抗战爆发之后,他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方针,提出“民族革命战争的大众文学”的口号。鲁迅先生表现出的慷慨民族气节、坚定革命意志和纯粹革命信念,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这次“行走的党课”,鲜活而生动,丰富而有感染力,全体党员在“行走的党课”中进一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思想的提升、精神的补钙。全体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接续奋斗。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