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党校2021年发展对象(党员) 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培训举行

时间:2021-10-27浏览:282

1026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1年发展对象(党员)培训班第二期集中授课在博雅馆如期举行。

人事处副处长马洪亮为在场学员作“为什么要入党”的专题讲座。马洪亮说,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但思想入党是一辈子的事,并详细介绍了入党全部流程和细节。马洪亮希望学员们不断明确和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同时,结合大量的革命先辈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马洪亮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强化自身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认知。

在组织员微党课环节,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组织员魏洲阳为学员带来主题为“建党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微党课。魏洲阳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日期、一大召开过程和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等党史问题,通过各类数据、图表等考证材料,带领学员穿透历史的迷雾,了解建党背后的诸多细节,增强了学员的理论素养。学校党委组织部李晓敏讲授主题为“伟大建党精神”微党课,从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与条件讲起,详细解读组成伟大建党精神的4组词、32个字,引导学员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本次集中培训进一步端正了学员们的入党动机,帮助学员更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激励学员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

202110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