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积极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21-10-27浏览:278

根据学校2021年教师教学交流活动安排,10月26日上午,语言文化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结合当前学院正在推进的深化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组织教师学习研讨《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

《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是制定大学英语教学大纲、进行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实施大学英语课程教学与课程评价的主要依据,聚焦于《指南》中的基础、提高、发展三个级别的教学目标和教学要求,覆盖语言知识与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和学习策略,并从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具体说明。三个级别的教学考虑到学生的不同起点和需求,充分体现个性化:既照顾到起点较低的学生,又要给起点较高的学生以发展空间;既能使学生打下扎实的语言基础,又能培养他们较强的综合应用能力;既确保学生在整个大学期间的英语语言水平稳步提高,又关照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以满足他们各自不同的专业和个人发展的需要。

本次教研活动让教师明确了教学目标定位,了解了外语教学改革的新动向,开阔了新视野,达到了预期效果。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语言文化学院

2021年10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