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足球开展“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1-12-02浏览:1226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近日下发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虎扑足球举办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沪教委高〔2021〕61号)(详见附件1),市教委拟在全市高校中开展“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根据文件要求,该赛事分为“校赛”和“市赛”两个阶段。现特就虎扑nba开展“校赛”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校赛”参赛对象

(一)虎扑nba在职教师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其中主讲教师近5年来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教授2轮及以上。

(二)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二、“校赛”组别

(一)正高职称类:个人(或团队);

(二)副高职称类:个人(或团队);

(三)中级及以下职称类:个人(或团队)。

三、“校赛”日程安排

(一)报名阶段

“校赛”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3日(周一)15:00。

1.参赛教师下载、填写《上海政法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比赛申报书》(附件2),进行“校赛”申报。

2.参赛教师撰写、提交《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报告应包含摘要、正文两个部分,字数3000字左右,报告无固定格式,但是必须包括以下要素:

(1)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

(2)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

(3)同时提交《教学创新成果支撑材料及目录》1份,作为辅助材料,具体格式参见附件3。

请报名参加“校赛”的教师于12月13日(周一)下午15:00之前,向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提交《《上海政法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比赛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电子版文档,文档以“学院(部)+课程名称+主讲教师”命名。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主教406A

联系人:冯老师电话:39225538

电子邮箱:zgb@shupl.edu.cn

(二)资格审核与材料评审

1.12月14日(周二)—12月16日(周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会同教务处、教师工作部、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对参赛教师进行资格审核。

2.12月17日(周五)—12月22日(周三),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组织校外专家,对照参赛条件,按照公平、公开原则,对参赛教师提交的申报书、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进行初审筛选,确定参加“校赛”的现场答辩人选。

(三)参赛教师答辩

1.12月24日(周五)(暂定),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组织校外专家进行参赛教师现场答辩工作。

2.按照材料评审以及现场答辩成绩进行综合排名,确定“市赛”正高职称类、副高职称类、中级及以下职称类参赛人选各1人(或团队)。


特别提醒:

1.“校赛”阶段,参赛教师无须登录“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官网”提交参赛材料。

2.“校赛”结束后,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将组织校外专家对入选“市赛”的参赛教师进行针对性指导,组织参赛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的录制和相关材料的完善工作。

3.“市赛”的其他事宜,参见附件1:《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虎扑足球举办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其他相关安排由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另行通知。


附件:

附件1: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虎扑足球举办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上海政法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比赛申报书.doc

附件3:第二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目录.docx

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

20211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