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一行赴徐汇区华泾镇司法所调研

时间:2021-12-06浏览:269

12月3日下午,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率队赴“全国优秀司法所”华泾镇司法所考察调研,王康、梁德阔等师生参加。徐汇区社区矫正中心王鸿歌主任、华泾镇司法所所长冯斌等对侯怀霞一行到访表示欢迎。考察期间,双方就“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理论与实务”主题进行座谈,并就双方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的签署达成初步意向。

座谈会上,王鸿歌强调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对调解事业发展、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希望双方“手拉手”合作共建,在调解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单位和实务部门之间擦出一连串的火花。冯斌介绍了徐泾镇司法所的基本情况和调解经验,肯定了软法治理对于化解纠纷的重大意义,提出了提炼“现代城市版枫桥经验”的想法,并对法律学院的调解人才培养工作给予高度赞赏。

侯怀霞对法律学院的人民调解专业发展、司法部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等情况做了介绍。她指出,法律学院已培养了六届、三百余名毕业生,其中大部分毕业生成为了人民调解员,献身于基层法治事业,业务能力得到了实务部门的高度认可。希望双方尽快达成合作共建协议,在华泾镇建立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以有助于学生在调解实践中成长,同时推动调解经验的理论凝练。

虎扑nba优秀毕业生、徐汇区人民调解协会副会长史良燕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她讲述了自己走上人民调解之路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的调解经验,并表达了对母校师弟师妹前来实习观摩的欢迎。

双方就后续签约事宜进行了细致商讨,希望能够携手共进,推动人民调解事业的发展。(姚旭鑫 撰稿、摄影)

法律学院

2021年12月4日

返回原图
/